星期五, 2月 29, 2008

來生不做中國人

來生不做中國人
作者:鍾祖康
出版社:允晨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1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7178527

內容簡介
  2006年9月4日﹐中國三 大 入口 網 站 的 網 易(www.163.com)旗下的網易文化(http://culture.163.com) 在網上開始了一項中共統治50多年來最為敏感的調查﹐題目是:「如果有來生,你願不願意再做中國人?」截至九月十五日下午六時的投票結果是﹐在11271名投票者中﹐竟然有高達65.1%稱來生不願意再做中國人﹗選擇來世再做中國人的只約有35%﹗這個初段投票結果即時引發軒然大波﹐投票原定於十月十一日結束﹐但投票連同非常熱烈的網友討論隨即於九月十五日被強行終止﹐而且有關網頁也被刪除。九月十六日﹐網易新聞頻道主編唐岩及評論頻道主編劉湘暉同被解僱。
本文集主要收錄了作者過去幾年在香港《開放》雜誌刊登的文章,披露不為人知的中國,你來生還願當中國人嗎?
本書特色
1.作者身中國人在他認識並且深入了解中國的歷史之後,將中國不為人知道一面揭發出版。
2.本書提起中國的黑心商品危害全球事件,引起多方注意及報導,提醒我們在使用中國製造的商品時要時時注意,以免危害自己的身心健康。
作者簡介
鍾祖康
  在香港出生、成長並受教育,四年前移居挪威,從事文字工作,並協助挪威政府調查違反人權和環保的上市中國公司。著有《高官廢話公式寶鑑—探討香港社會超穩定的語言學基礎》、《網上搜證寶典—附全球26名校網上資料庫效能測試報告》、《中國比小說更離奇》,譯有《中共的商業談判作風—一個文化心理的剖析》(Lucian Pye白魯恂著)。

http://www.google.com.hk/search?hl=zh-TW&q=%E4%BE%86%E7%94%9F%E4%B8%8D%E5%81%9A%E4%B8%AD%E5%9C%8B%E4%BA%BA&meta=&aq=f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599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