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9, 2008

「生命與意識的對話」國際視訊實況轉播

「生命與意識的對話」國際視訊實況轉播
2007/12/27 00:40:24

一位視權位為工具--服務國民與世界的工具,真正在乎人類價值的總統.
他是東歐傳奇人物,一位真正從個人修身的基礎上來從事領導工作的國際領袖.例如當他了解到素食對於個人.環境及全球與能量,所能帶來的益處後,就義無反顧地變成一位素食先鋒者.他的領袖典型正是我們國家目前所需要的.感謝清海無上師--將他推介給台灣...
2007年11月30日下午在中研院有一場別開生面的國際視會議--「生命與意識的對話」, 斯洛維尼亞(斯洛文尼亞,Slovenija,Slovenia)共和國總統雅奈茲‧德爾諾夫舍克博士(Dr. Janez Drnovšek)首度透過視訊會議與台灣的學術界文化界對談。
德爾諾夫舍克博士是歐洲巴爾幹半島跨世紀的傳奇人物之一。一九九一年六月,前南斯拉夫聯盟軍隊兵臨城下,與爭取獨立的斯洛維尼亞對峙,這場南聯盟的「十日戰爭」,在時任南聯盟議會主席的德爾諾夫舍克博士的成功調停下,最後和平收場,斯洛維尼亞隨之獨立建國。

不過,這場座無虛席的「生命與意識的對話」所討論主題不是政治, 而是他的暢銷著作《生命與意識的省思》(Thoughts on Life and Consciousness)。本書中文版今日正式在台發行。出席者除了中研院院士于宗先、中經院研究員吳惠林等多位學界重量級人士外,還包括外交部歐洲司副處長楊莒民、立委林鴻池、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等人。

這場台北--斯洛維尼亞—與歐洲的三方視訊,有一位非常特別的佳賓—清海無上師,她正是促成這本書的中文版在台首發的靈魂人物。長期致力於人類意識提昇、推廣素食與愛護動物的清海無上師,因2007年5月「全球優秀領導獎」頒發的機緣,與德爾諾夫舍克總統理念契合,才促成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出版社出版本書中文版的美事。
清海無上師並透過視訊邀請總統閣下來台訪問,而總統閣下則表示非常樂意並期待早日來台訪問。他表示在與台灣出版社合作的幾個月中,有非常好經驗,充分體會到台灣朋友所散發出肯定的好能量。
外交部歐洲司副處長楊莒民,則透過視訊向德爾諾夫舍克總統閣下表達竭誠歡迎之意,期望他早日來台灣訪問。王文洋先生也表達希望德爾諾夫舍克總統能早日來台灣,因為我們非常需要像德爾諾夫舍克總統這樣「關心人民福祉的政治領袖的啟發」。

與德爾諾夫舍克總統一樣,也長期茹素的立委林鴻池表示,讀完本書令他深受感動,他推崇德爾諾夫舍克總統是一位非常罕見的政治領袖,而這一場「生命與意識的對話」正體現了孔子所說的:「德不孤, 必有鄰」。

中研院的科學家則詢問科學與意識二者的關係,德爾諾夫舍克總統則認為今日科學高度發展,但是人類意識發展遠遠落後,這正是現今世界發展的瓶頸,科學發展與人類意識發展都是世界發展所需要的,二方面應並行,以平衡發展。
德爾諾夫舍克總統一直擁有極高的民意支持,一向呼籲斯洛維尼亞人民提昇自己的意識與肯定能量,「走出去幫助世界」,進而帶動自己的國家與歐盟,以及全球發展的正面力量的德爾諾夫舍克總統。為了擴大發揮其全球影響力,所以他在政治高峰時,毅然決然,決定退下政壇,轉而致力於向大眾宣揚正面肯定的思想,因為他深切體認到只有一般人的意識普遍提昇後,政治人物才會改變成見,採取對全人類有益的政策。

他也特別說明本書在斯洛維尼亞與克羅埃西亞等地, 廣受一般社會大眾的好評,很多人閱讀本書後,生命起了正面的轉變。為了讓所有讀者都能親近這本書,他特別採用每日省思的簡單形式,文字上也類似散文詩的親切用詞。清海無上師則推薦這本書除了文詞充滿詩意外,更重要的是其中提醒讀者對於神聖之愛,並含蓋了許多內涵:政治哲思、地球暖化、對動物的慈愛等等對世界的關切之情。
現場實況轉播: http://www.suprememastertv.com/

斯洛維尼亞總統雅奈茲 · 德爾諾夫舍克 精彩回顧,進一步來認識雅奈茲.

http://blog.udn.com/stopvessel/1479894
http://blog.udn.com/stopvessel/1482088
http://blog.udn.com/stopvessel/1487041
http://blog.udn.com/stopvessel/1487051
http://blog.udn.com/stopvessel/1487054
http://www.wretch.cc/blog/stopvessel&article_id=26643809
http://blog.udn.com/stopvessel/1483204
http://bookmark.udn.com/bookmark/4614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