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2, 2005

《董落曾上演義》vs《東宮西宮》

.蕭雅
  孫中山先生說過,政治是眾人之事,的確如此,你不理政治,政治卻找上你。所以,雖然政治大部份是爾虞我詐的齷齪遊戲,但很多人仍樂此不彼的在其中遊弋,因為它的吸引力太大了。
  明報主筆劉進圖撰寫的《董落曾上演義》,將關於董建華下台曾蔭權上台的來龍去脈及後勢分析,以及相關的香港政圈大事及密聞,以故事性手法演繹,一共二十回合的政林爭霸戰,高潮迭起。此演義可讀性頗高,資料及訊息豐富,也有不少內幕詳情,相信進圖兄花了不少時間與心血完成。
  拜董建華之賜,香港人突然政治起來,連帶也豐富了戲劇、文學等創意產業的內容,胡恩威及林奕華編導的《東宮西宮》系列舞台劇,爆滿數十場,一再重演,令人大跌眼鏡。如果你喜歡看完全虛構及諷刺性的《東宮西宮》,也建議你看《董落曾上演義》,從傳統的文字篇章中,領略真實的香港政治變化大事。真實與虛擬一併欣賞,相互輝映,也許你就真的「化」了。
2005/5/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