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30, 2005

另類Crossover   

另類Crossover     .蕭雅
  現在流行crossover,在時刻講求增值的年代,任何可能有一丁點幫助的玩意兒,都會有人受落(此話也可用在女人減肥的情況)。此外,在這人心虛浮、工作/家庭/生活壓力沉重的當兒,一些聲稱有助抒緩壓力的活動或課程,近年也應運而生。
  近年在香港廣受歡迎的喜劇「多面手」(也可稱之為千面人,不過可能有些敏感)詹瑞文,不久前就曾經開過以戲劇手法訓練市場業務人員(對象主要是保險業、傳銷業等以佣金維生的人)的課程,有效與否不得而知,因我沒有訪問過上過課的學員,但阿詹此舉可謂「吃住條水」,相信他做過市場調查,其市場開發及宣傳能力,可能高過那些自稱(或被逼自稱)做Marketing的人。最近他又開新課,這次的對象是服務業工作者。
  以佛教及東方哲學為主的法住文化書院,最近也針對社會上流行及日漸重視的理財話題,開了「理財治療心法」等短期課程,嚐試將東方哲學文化內容與理財crossover一番,希望能夠指點迷津。這類課程實質效果如何有待驗證,但若至少能在心理上予有需要人士慰藉一番,我想就已功德圓滿了,也可活化大部份人眼中古板嚴肅無用的東方哲學文化。
2005/5/30
劇場組合(詹瑞文):
http://www.theatreensemble.com/
法住文化書院:
http://www.dbi.org.h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