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8, 2007

零消費聖誕咁都得?

香港素食會及Club-O本期(2007年12月)(第33期)的《生機健康》及《茹素》非常精彩,尤其是幾篇文章,大力推薦,包括「零消費聖誕咁都得」、趙來發寫的「素食:齋口又齋心」、素食新鮮人的「奇妙素食歷程」等,當然還有很多有用的素食資訊。以下是他們的網址:
http://www.club-o.org/
http://www.vegsochk.org/
另外,12月19日還正式推出新網站「綠色生活百科網」,歡迎光臨:
http://www.greenliving.hk/

零消費聖誕咁都得?

今時今日,全世界越來越多人借聖誕的名義,做出完全違反耶穌精神的事情──並且加速地球毀壞,連累眾生集體陪葬。

耶穌從來沒有叫人寄聖誕咭。

耶穌從來沒有叫人送聖誕禮物。

耶穌從來沒有叫人吃聖誕大餐。

耶穌從來沒有叫人裝飾聖誕樹。

耶穌從來沒有叫人開聖誕派對。

耶穌採用零消費的方式出世——沒有check-in旅店、沒有碌咭、沒有拍照錄映,甚至連燈也沒有。

耶穌來到人間,是為了提醒醉生夢死的世人要重視靈性生活,實踐道德、簡樸、開悟、神樂的生活方式。

耶穌希望……
如果耶穌可以此刻對您講話,祂一定希望您過一個盡可能零消費的聖誕!(假定您真的要慶祝祂的生辰。)

耶穌會說:「親愛的弟兄姊妹,神貧肯定是美德。簡樸生活是幸福之道。少消耗少污染才可以令地球持續下去,萬物生生不息。」

所以,今年和以後的聖誕,您會不會考慮減少消耗地球資源、減少製造污染,盡量活出靈性的圓滿,令人間恢復平安?

實踐零消費快樂聖誕送禮
如果您還未想得出更精采更合適的主意,Club O在此獻上一些:

為受者三天之內每天唸一串「玫瑰經」。或者您所見的宗教慣唸的經(例如《大悲咒》)。
在電話中為對方讀一段經文(建議:《聖詠》23首、《心經》)。
陪對方去他的堂區參加一次彌撒、佛堂或其他聚會地方,或者看一次日落。
為受者認認真真做一次按摩或艾灸或拔罐。
為受者送氣做手療(現場或遙距)。
打電話或送電郵給某人,誠懇地說:「你知道嗎?我真的好欣賞你×××××××。」
畫一個曼陀羅,送給親友。
在Club O網站內找一段您最喜歡的講座錄音,將連結送給親友。
上網找一首歌,將連結送給對方:建議以下的選擇:(1)“Whispering Hope”(2)貝多芬《第9交響樂》。
找個機會聚首為對方做一次靈擺測試。(如果未試過,可參考本刊G7頁的資料。)

實踐零消費快樂聖誕活動
既然有了難得的假期,可以怎樣身心靈蒙福?

如果您還未想得出更精采更合適的主意,Club O在此獻上一些:

每年聖誕找一個「緣份到」的人修和——說一聲「對不起」,或「我不再恨你/埋怨你」。
找一棵大樹,擁抱著它至少5分鐘,然後說:「我們一起讚美宇宙的偉大創造吧!(接著唸一遍《天主經》或唱一道自己最愛的聖詩(推薦“Amazing Grace”,或者唱Louis Armstrong那首經典“What a Wonderful World”)。
聖誕日斷食一天,全日不停默想耶穌降生的意義。
做一次特別有意義的義務工作(好介紹:參加《綠色生活百科網》,請即自薦,見本頁右下角。)
捐一筆錢給自己此刻覺得最有意思的團體(或送給此刻相信是最需要的人)——要數目大到感到肉痛,但同時提醒自己:這是零消費聖誕省下來的,例如往年曾報了旅行團或吃了聖誕大餐或送了禮,花費不少。
平安夜,睡前獨處,關掉一切光源,燃一支小白蠟燭,(也無妨拿出一個十字架),享受好一陣寂靜中的平安、喜悅,感受愛的力量一分一秒濃烈瀰漫全室。將這份神聖的經驗送到宇宙每一個角落。
聖誕日起床後,見到每一位家人,馬上熱情擁抱他,親吻他,說「聖誕快樂」或者加上「我愛你,祝你幸福、平安」。
您這樣渡過聖誕,耶穌感謝又祝福您,您的身體感謝又祝福您,您的親友感謝又祝福您,地球和眾生都感謝又祝福您。

歡迎公開更多更好的零消費絕招,請在http://www.club-o.org/ 討論區留言,或電郵來info@club-o.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