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8, 2007

大陸連颱風新聞也矮化台灣

"罗莎"台风今天下午在浙闽交界处再次登陆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 2007-10-07



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罗莎"台风继6日在我国台湾省宜兰县登陆后,今日下午3:30分在我国浙江苍南到福建福鼎之间再次登陆,台风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

以上是一段日前大陸媒體發布的新聞,看得出有什麼特別之處嗎?就在於「再次」登陸的「再次」兩字。剛開始時我一頭霧水,奇怪明明是第一次登陸中國,為什麼會用「再次」兩字呢?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們將之前在台灣登陸也算「中國」的份,所以之後登陸福建,就是「再次」了。真的覺得中共政權很誇張,處處矮化台灣,連這種細節也不放過,連這種豆腐也要吃。很可憐(不管是中國或台灣都是可憐)。有時後香港他們照舊寫「香港」,而不會用「中國香港」,但同一個事件,台灣他們就會寫成「中國台灣」,例如世界小姐比賽就是一例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