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4, 2007

拾海星計劃

拾海星計劃
緣起

很久以前,在歐洲某一個地方的海灘上,有一個人每天都沿著岸邊來來回回,重覆又重覆地做著同一動作,原來,他不斷彎下身體,把一個又一個被大浪衝上岸邊的海星放回大海之中。有一天,被另一個人看到,忍不住好奇和困惑地問:「其實,每一天都有無數的海星被大浪衝上邊,單憑你所做的,又能夠拯救到多少海星的生命?你不覺得這樣做很傻嗎?」您知道拾星人怎樣回答?他說:「這個我當然知道,我只是盡自己的力量,拾一個算一個。」
就憑著這個信念,香港佛教文化協會在2004年開始,實行了「拾海星計劃」,籌募善款,在中國大陸山區開展了扶孤助學的工作。
資助內容
資助對象以中國內地山區的孤兒或單親學生為主,他們必須品學兼優。每年定額補助高中及大學學生部份學費。
歡迎加入「拾星人」行列。
詳情請洽:
香港佛教文化協會
香港新界元朗水車館街70號地下

電話:852-247731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