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5, 2007

頭髮

我從二十歲大學一年級就開始掉頭髮,也許與環境的改變使身體不適應有關(也即水土不服,因我是從大馬赴台灣留學),也或許與時常淋雨有關(因聽人說台灣酸雨情況嚴重)。但我一直都未加嚴格理會。直到我到了香港工作,才開始遍試各種方式,包括服用一些聲稱有防/止掉髮,甚至有生髮功能的藥物(中藥為主),也嗜試在洗髮精方面著手,使用一些聲稱有效的產品,也試過一些噴在頭髮上的藥物,但這一切似乎都收效不大,甚至毫無效果。因此,我終於知道,絕大部份的所謂聲稱有生髮或止脫髮功能的產品,真正收效比例是極低的。
一直到我服用西藥PROPECIA及使用相關的噴劑,才有比較明顯的效果。
但近兩年我已看開,畢竟禿頭也不怎麼樣,所以就不再用了。
事實上,我對我頭髮的情況已相當滿意。因為我掉髮的歷史已長達十七年,若是其他人恐怕早已是童山濯濯 ,而我至今仍能保有這樣的頭髮數量,應該算是很理想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