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8, 2007

捐血

今天(2月8日)突然心血來潮,傍晚跑到荃灣的捐血站捐血。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二次捐血,也是居港十一年來首次捐血。
我印象中十八年前(時年十九歲)第一次在台灣捐血時,捐血後出現很疲累的感覺。
我擔心這次也會。但結果發現一切順利得很,完全沒有異樣感覺,與沒捐血時根本毫無差別,也不感覺累(當時還提著很重的公事包呢!),莫非我現在的體能及健康比十九歲時還要好?
還要一提的是,我的「出血」速度還比別人快。旁邊那位年輕人和我同時抽血,結果我的很快就捐滿了(500-700cc吧??),但那位仁兄比我慢了很久才捐滿那一袋。
其實我三四年前在美兆首次做健康檢查時,發現我血中的鐵質過高,當時那位醫生就建議我多捐血,將之釋放出來。我是拖了很久才做。
不管這樣,能夠幫助人的感覺是愉快的。希望大家有能力的也可以多捐血。

香港紅十字會網站:http://www.redcross.org.h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