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30, 2007

Kaya

Kaya(咖椰,加央),是一種由椰漿、雞蛋和糖做成的醬,用於塗土司吃(有時也會與”白蘭她”菜油(即植物牛油)一起塗麵包,謂之”鴛鴦”,亦人間美味也),這種小時候的滋味真是難忘極了。現在在馬來西亞還是有咖啡店賣這傳統早餐。
隨著時光飛逝,回憶的年代崛起,懷舊玩意兒頓時身價百倍,只要稍用創意包裝一下就行。
新加坡的亞坤咖啡店,一位海南人於六十多年前所開,其後代近年就成功將之國際化,進軍台灣、印尼、韓國等地,竟然把在馬新平常之極的每日食用的Kaya,包裝成精緻禮盒(售價當然也應聲而漲),創意可佳。
網址:
http://www.yakun.com/
http://www.yakun.com.tw/
Kaya也有罐頭裝,例如楊協成就有生產。做Kaya也得視手勢,不同人做的可以差很遠。
順便一提,香港的茶餐廳其實早年也有許多有賣咖椰麵包的(余生也晚,沒吃過),不過近年已買少見少。阿坤的新聞勾起我的兒時味蕾,我會找機會一嚐香港的Kaya滋味。

註:Kaya在馬來文中其實也是富有的意思。

1 則留言:

蕭雅 說...

”面包物語”也有賣Kaya,一瓶好像賣HK$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