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6, 2007

【不買金】約章

【不買金】約章
為了消除暴力、戰爭和污染,捍衛環境及人權,我們 簽署 這份由【消費者力量】擬定的【不買金】約章。雖然這份約章並無法律約束力,但我們將以良知為原動力,履行以下條款:
1-從今以後不買黃金(無論是送禮或自用)
2-不作與黃金有關的投資
採金須把大片森林夷平、在礦場及其附近建屋築路、使用消耗大量能源和產生污染的機器、煉金過程又會產生劇毒的山埃和硫酸等化學廢物。這些過程造成的不但是環境問題,如森林被毀、水源和土壤污染等,還有令以森林為生的原住民被迫放棄家園和傳統文化,而大量動植物品種亦因生態污染而絕種。
為了保存僅餘的自然生態環境、天然資源和他人的生活文化,我們應該終止購買黃金這種非生活必需品。我們藉著這約章,向大眾宣示我們不買金的決心,更呼籲大眾承擔消費者責任,一起以身體力行解決環球性災難。
消費者力量
http://www.consumerpower.org.hk/main.php?section=gold&bg=mine&body=nogol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