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5, 2007

謹言慎行

  我經常在過馬路時,只要看到沒車或者車還在很遠處,算準它不會這麼快就飛馳到我身邊時,就算當時是紅燈,我都會照過不誤。
  今晚,我又遇到這樣的局面,但我好像突然「良心發現」般,就算當時沒車,我都乖乖的守法,等綠燈時才過。不為別的,只為我不想連累別人。我不是偉大,而是最近屢屢出現因為自己處事的不夠謹慎及不夠成熟,而連累到別人的情況。
  我在紅燈時過馬路,雖然我看準不會有車,但也許會影響到其他在後面的人也衝紅燈,而要是一個不小心有車,那就大件事了,我就間接做了一件壞事。
  最近皈依佛教後,令我事事都更謹言慎行。回想以前的日子,真是太不像話了。
2007/1/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