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6, 2007

皈依

我終於皈依為三寶弟子了!
2007年1月5日,佛曆二五五零年,農曆歲次丙戌年十一月十七日,是日亦是阿彌陀佛聖誕,我在銅鑼灣的香港菩提學會皈依,恭請永惺大和尚為三皈本師賜法名「智基」。
從此成為正式佛弟子,我滿心歡喜,希望能夠在菩提道上更加精進,斷惡修善。
順便一提,在菩提學會享用了一餐我吃過的最好吃的午齋之一,又進一步加深了我要學素食及開素食館的心願,希望能早日達成。
蕭偉基(智基)
撰於2007-1-6

香港菩提學會網址:
http://budhihk.com/index.htm

7 則留言:

Kai-Foong Kok 郭继锋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Kai-Foong Kok 郭继锋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Kai-Foong Kok 郭继锋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Kai-Foong Kok 郭继锋 說...

皈依与否的分别在何处?
你为何皈依?

蕭雅 說...

佛教許多高僧都說,如果不皈依,就只是在門外徘徊,沒有真正入學。皈依是對自己的一種期許,做任何事都要更謹慎,盡量不行差踏錯。當然也不免除死後的去向問題(這是任何宗教都強調及不能避免的)。
不過,我會皈依的另一大動力是,我近年諸事不順,有朋友建議需要在宗教方面做點事,並說可以試試皈依。我想不少人信仰宗教都或多或少有這樣或類似的原因。我也不例外。我真的希望我皈依能夠帶給我一些力量去應付一些難題。或者自私一點說,希望能夠有奇蹟降臨我身上,去解決難題。

匿名 說...

皈依是值得恭喜的事,但希望不要全為事途,如是因為生活不順,那該看看風水或算算八字.皈依近佛應該可以給你帶來生命的厚度,希望你今後越來越順利健康.算算八字是不錯的,知所趨避,也和佛法無妨礙.

蕭雅 說...

沒想到小弟皈依佛門之決定,竟然引起幾位朋友的興趣,作出留言或親自致電表達關切之意。一些甚至還誤解皈依是否出家。一些則認為皈依佛門是否與我從事的基金業務有矛盾。非常感謝各位朋友之關心。
我會另撥時間撰文略述這段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