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30, 2006

「許哲誠.陳雋騫:福幼 06 動心音樂會」

「許哲誠.陳雋騫:福幼 06 動心音樂會」
這個音樂會,是由「福幼基金會』主辦,「福幼基金會』是1993年全港演藝界為華東大水災發動「減災扶貧大行動』的延續,以曾志偉為主席,聯同其他 9 位當年的發起人,看見當時的中國實在很窮,大行動過後,繼續做減災扶貧的工作,但中國這麼大,應該如何做?就由孩子做起,推動棟樑、寄養(孤兒)、復康(殘疾孤兒)計劃,所以稱為「福幼」。宗旨是「以有限的生命,延續無限生機」,我們今日的扶持,是希望將愛的種子,在孩子的心田種下,等他們長大之後,繼續扶助需要扶助的人。

至今,「福幼」已經走過 12 年了,資助了10個省超過 100,000人次的「貧、孤、殘」的孩子。雖然,現在中國富起來,但,中國有超過 70% 土地是山區,在眾多的山區裡,貧仍是貧,孤仍是孤,殘仍是殘,尤其中國適齡的殘疾兒童,龐大達 600萬,等於香港人口,而復康服務才剛剛起步,實在非常需要繼續支援。

「許哲誠.陳雋騫:福幼 06 動心音樂會」由台灣失明鋼琴家許哲誠、香港傑出青年鋼琴家陳雋騫,攜手演出。 許哲誠是「慈濟基金會」資助到奧地利進修鋼琴,並憑家人的不離不棄,自己的努力精進,克服失明困難,成為國際級水準的鋼琴家,經常為「慈濟」慈善活動義務演出。同時,陳雋騫也是憑自己對鋼琴的熱愛、專注,突破「彈鋼琴沒出息」的世俗眼光,成為商場音樂文化的第一人,而且成為 17 部舞台劇的音樂總監。

音樂會不但擁有國際級水準的鋼琴演出,同時擁有兩個深遠的意義:(1)港、台、傷、健的鋼琴家,義務攜手演出,為中國貧、孤、殘的孩子籌款。
(2)除了在大會堂演出慈善籌款場之外,也有一場免費欣賞場。因為,我們發覺,原來香港有很多人,是沒有機會欣賞音樂會的,例如身體和說話失控的痙攣人士。因此,許哲誠、陳雋騫走入弱勢社群,去到葵涌羅怡基特殊學校,為痙攣學生、學生家長免費演出。

一個既有水準,又有意義的音樂會,如你或你的朋友有興趣,歡迎購票欣賞、支持。門票現已在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

城市電腦銷票網:
http://www.cityline.com.hk/eng/events/urbtix.js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