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8, 2006

香港淫賤雜誌橫行

香港淫賤雜誌橫行
.蕭雅
  近兩個月在香港的報攤或便利店的雜誌架上,觸目所及幾乎都是以近乎全裸女性為封面的八卦雜誌,單看封面,絕對與鹹書無異。不僅圖片,就連用字都令人嘆為觀止,什麼「猴擒」、「插」等字眼紛紛出籠。筆者並非道貌岸然之徒,但也深覺此風不可長也。
  記得前些年,香港有所謂「淫賤雙週」的說法,但綜觀今日的雜誌界,早已「成長」至「淫賤七、八週」了,而且看這些雜誌的,也不僅止於「麻甩佬」,連上班一族的OL、年輕少艾、中學女生,乃至街市師奶,都若無其事、旁若無人的在巴士、地鐵等公共場合,大喇喇的仔細拜讀這些刊物,用世風日下來形容,再也貼切不過了。有市場才有產品,看來,香港會淪落到此地步,市民的素質需大大檢討一番了(「淫賤雙週」初期也強調正義,只是後來才變質)。香港被如此之刊物「壟斷」整個雜誌界,高素質高品味雜誌都在掙扎求存,可悲也!
  某日,筆者跟隨一慈善團體到一老人中心探訪,赫然球現其雜誌架上所擺放之某本八卦週刊,在背部全裸美女封面那一冊,用了一張紙將那美女的幾乎整個身體遮蓋。我覺得頗有趣及納悶,莫非真有返老還童這回事,兒童不宜的畫面,連長者也不宜?
2006/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