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8, 2006

在建築地盤傳播愛心

在建築地盤傳播愛心
.蕭偉基

  日前首次出席慈濟基金會香港分會的歲末感恩晚會,深深的為其宣揚祥和及愛心的理念及做法所折服。慈濟人真的是身體力行,在任何場合及機會都在宣揚愛心,不放過一丁點的機會與時間,令人感動。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晚會播放的影片中展現的慈濟人在建築工地也實踐及宣揚愛心的片段,使到建築工人都大為感動。慈濟位於九龍塘的分會在重建中,慈濟人對於建築工人非常感恩,每天下午茶時間都準備好乾淨毛巾親手奉上讓他們擦臉,令他們能夠舒適的享用下午茶及水果,甚至稱他們為「工地菩薩」,如此愛心滿溢,怎不令人動容呢?一位「判頭」就表示,做了幾十年工地,從沒有如此溫馨的場面。
而在短短的下午茶時間,慈濟人也乘機向工人介紹慈濟,「行銷」一番。
  此外,為了遵守香港法例,能夠順利進入工地,為「工地菩薩」服務,這批慈濟人還去上課,以便獲得進入工地的「准證」。
  其實,愛心也的確會「感染」他人,香港就有一家族共九位成員陸續成為「慈濟人」,當晚一同上台亮相,接受喝采。
  可想而知,如果社會上越多這樣的人,整個社會就會潛移默化,增添祥和,減少戾氣。
2006/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