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4, 2009

緬甸‧風災一週年‧無工作住房‧數十萬人仍待援助

緬甸‧風災一週年‧無工作住房‧數十萬人仍待援助
2009-05-03 16:16
(緬甸)緬甸風災一週年,但仍有數十萬名居民仍然沒有獲得工作和住房,讓他們對將來臨的季候風季節感到擔憂。
這場風暴奪走了約14萬條人命。接下來的12個月,住在災區及偏遠地區的難民仍然受苦。
人道機構表示他們已經提供了食物,乾淨的飲用水和基本住所給90%的倖存者。但是幾十萬名居民無居所。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發言人里斯利說:“住所是第一項挑戰,也是幾十萬戶人家面對的困境。”
由私人捐助興建的臨時住宅區上週六(5月2日)舉行啟用儀式。這個座落在孟加拉灣村的住宅區可收容1500人。
當地居民表示,他們在風暴過後曾收到糧食及其他供應品救濟,但有關救濟在幾個月前已停止,他們如今迫切需要更多食物。
星洲日報/國際‧2009.05.03

部份援助緬甸風災機構:

香港宣明會
http://www.worldvision.org.hk/appeal/myanmar/emer_frame.html

慈濟基金會
www.tzuchi.org.tw/

台灣靈鷲山
http://www.093.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