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4, 2010

慈濟為海地震災籌款

一月二十三日星期六,我參加慈濟香港分會為海地地震災民舉行的街頭募款活動,我是參與元朗的募款。雖然市民整體反應不如2008年四川地震賑災(當時根本不用開口,香港市民就投下錢,並且以投一百元居多,有者甚至投下五百元或更多,而不是像這次般大部份都投二十元。可以理解,畢竟海地距離香港人太遙遠),但仍取得不錯的成績。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名戴著口罩的比丘尼,把二千多元現金投入捐款箱,是當天我接觸到的最大一筆,但她投下「鉅款」後就迅速離去,我都來不及問她法號。另有一名聾啞女子,也慷慨解囊,並用手語與我「交談」,可惜我不懂手語,只有豎起拇指稱讚她。欣慰的是,好幾名捐款者一知道是慈濟募款,都說「慈濟我信得過」,另有幾位捐款者(有些是中學生),說在有線電視頻道中看過大愛台,所以認識慈濟和證嚴法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