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1, 2010

素食與我

素食與我
我早在中學時期就有素食的念頭,基本上跟宗教、健康與環保沒有多大關係,純粹出於不應殺生的慈悲、仁愛原因。而後來我成為佛教徒,佛教主張素食只是剛巧與我的素食理念相同;之後才曉得原來吃素還跟健康、環保息息相關。我覺得,以慈悲、仁愛的信念茹素,會更加的堅定。
事實上,主張素食的宗教不只是佛教,還包括耆那教、錫克教、一貫道,以及天主教的部份派別等。
關於素食,其實不應只是吃,還包括用、穿,以及藥物等,人類不應直接或間接殺害或傷害任何動物以獲取任何食品及用品(包括動物試驗)。以人類的智慧,這完全是可以做到的。人類幾千年來已虧欠眾生和大地太多,是時候寬容的對待眾生、環境和大地了。每個人多一點為其他人、其他族群、其他動物、其他生物、大地、環境著想,就會更幸福快樂。
祝大家茹素愉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