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3, 2008

我與慈濟之緣

我與慈濟之緣
早在一九八九年,我剛到台灣求學不久,逛書店時就買了一本證嚴法師的《靜思語》(應是九歌出版的),如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我第一本在台灣買的書(此後還買了第二集)。這是我第一次與慈濟結的緣。但此後,我一直都沒有因緣再接觸慈濟。
一直到2004年夏天,我參加香港樂施會的探訪團,到甘肅作扶貧探訪,在東鄉一條路口,赫然發現一個紀念碑,感謝慈濟基金會資助的集雨抗旱工程。後來我竟接二連三的與甘肅接上緣。2006年,我應中山完美企業之邀,到甘肅採訪「母親水窖」項目,刊登在亞洲週刊。我後來才得知,原來之前在東鄉看到的感謝慈濟的紀念碑,就是感謝慈濟援建「水窖」,而最早在中國大陸援建水窖的,就是慈濟,而東鄉就是其中最早落實的地方之一。
2005年,我無意中在香港中央圖書館閱讀到一本《經典雜誌》(其擺放位置剛好在《亞洲週刊》的上面),頗有驚艷之感,即刻有一股衝動,非要訂這本雜誌不可。經一番努力,連絡上慈濟香港分會訂《經典雜誌》(至今我仍認為《經典雜誌》是最高水準的中文雜誌之一)。由於郵寄需加錢,我選擇每個月到慈濟會所去拿雜誌,就這樣,我在多位師姐的詳細介紹下,進一步的了解慈濟,並參與其志工活動,包括安朗盲人安老院探視、書展志工、馬鞍山老礦工房屋整修、賑災街頭募款等。
2008年,我為慈濟在甘肅的水窖及遷村項目作採訪,將該文刊於亞洲週刊,希望能為甘肅乾旱地區人民盡一份棉力。慈濟不久前為甘肅水窖及遷村項目舉行義賣,我捐出了一項有意義的物品拍賣,那就是我2006年到甘肅採訪母親水窖項目時,當地一名婦聯會幹部送我的天水麥積山石窟的石造小沙彌紀念品,由盧澤漢師兄購得,為項目籌獲一筆善款,也等於為當地人民送上祝福。
2008-12-3

網址:
慈濟:
http://www.tzuchi.org.tw/
經典雜誌:
http://www.rhythmsmonthly.com/
母親水窖:
http://www.mothercellar.cn/
完美企業:
http://www.perfect99.com/
亞洲週刊:
http://www.yzzk.com/

1 則留言:

KOAY 說...

我是無意間闖了進來的。
因為我打了“慈濟一口餅”想要google一下,沒有想到就串連到你的部落格。
你是大馬人吧?(不好意思,因為我沒有看到你的部落格)
不過,很高興看到你的部落格,我是在吉隆坡的慈濟人。
只是留言,給你捎個問候~!
思慧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