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31, 2008

王小丫

今天上午,起床後因不必趕上班,打開電視,轉到鳳凰台,正在播《魯豫有約》,我通常會被這個節目所吸引,這次也不例外,嘉賓是一名叫王小丫的美女,我曾聽過其名,但不認識,後來上網一查,才知道是央視名主持人,看起來像鄰家女孩般親切(雖然已超過那種年紀)。
她是四川人(難怪很多人說四川多美女),所以到北京央視後需說標準的普通話,很嚴格(對我及許多人而言,肯定是分不出來的一些音,都要抓得很準),否則她和其主管都要扣錢的(錯一個字扣二百元呢)。她舉了幾個例,例如西瓜、冬瓜的「瓜」要唸輕聲;英雄的「英」要唸前鼻音等。對了,原來剪東西的「剪」唸「繳」呢(她在節目中是如此說的)!
以上的都是插曲,重點是,她提到她小時候投稿報章時,她父親幫她取了一個筆名(她父親是報紙編輯),叫「蕭雅」,因與「小丫」諳音。天啊!我頓時呆著了,怎會那麼巧!

2008-12-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