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7, 2007

陶傑

讀陶傑文章乃人生一大樂事也!
以下是他在蘋果日報的文章: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catkeycol.cfm?sec_id=4104&showcat=3580502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catkeycol.cfm?sec_id=4104&showcat=7036606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_sub/catkeycol.cfm?sec_id=38167&showcol=3530511

9 則留言:

匿名 說...

陶傑先生,我有一些意見,你可否在你的節目光明頂內對一些地方名盡量用回97年前用名,如:港督府(後禮x府),中環當局(後香港政X總部),中環威爾斯親王大廈(後駐港解XX總部),遠東地區(後亞太地區),額菲爾士峰(後朱XX瑪峰等等.

匿名 說...

今日,我看了怪論「僕人國家」 陶傑文章刺痛菲國的報導,形容菲律賓是「僕人國家」的陶傑,始終有點不妥,以「僕人」形容一個民族國家是具貶義性、挑釁性,是難以令人接受,當別人對你吐口水、吐淡羞辱時,當別人羞辱若是女性的你是賤妓時,當別人惡言羞辱你為雜種、死賤種時,難道可以說是「怪論風格」、「千萬別那麼認真和緊張」嗎?這種神經病邏輯真是讓人費解?究竟是哪一國的文化或禮儀?任何理智正常的人也知道是羞辱,是否精神錯亂才說的混話,就算是「怪論風格」都不能帶「作為僕人國家,不能對主人還擊」等羞辱性話語,你可以質疑我的比喻,但不能否認地趨歸一致同樣是侮辱於人,陶傑你同時也不要低估香港市民及大眾的智慧,人生固然會失言,可是,惡言羞辱別人不致歉,還說「怪論風格,讀者千萬別那麼認真和緊張」的爛混話,更是不知所為。
因此,我覺得你為尊重、保持菲律賓民族尊嚴、平等及種族融和,你應該道歉,並聲明收回該言論。

匿名 說...

眾 人 不 作 聲 。 我 繼 續 下 去 : 「 一 九 八 八 年 , 蔣 經 國 總 統 逝 世 。 臨 死 前 , 蔣 經 國 開 放 報 禁 、 開 放 黨 禁 、 消 除 戒 嚴 。 台 灣 人 有 沒 有 問 : 你 蔣 家 父 子 鐵 腕 統 治 我 們 幾 十 年 , 都 不 開 放 黨 禁 報 禁 , 為 什 麼 臨 死 忽 然 轉 了 性 ? 這 種 開 禁 , 可 見 有 陰 謀 , 我 們 不 要 , 你 死 了 , 我 們 偏 要 推 倒 , 再 禁 回 來 。 」 節錄--白 癡 問 題
陶傑先生你要清楚一點,蔣家父子鐵腕統治我們幾十年,根本上要集中鞏固在台灣的政治力量,同中國共產黨進行不調和的鬥爭,貫徹反倒大陸中共,重新執政中國大陸為主要重大政治任務之一,以蔣介石的反共決心,不可能那麼容易開 「開放報禁、開放黨禁、消除戒嚴」。若「開放報禁、開放黨禁、消除戒嚴」推行成功了,這意味着國民黨政治地位會備受政黨、民主運動、各種政治抨擊所挑起的群眾運動的挑戰,台灣政局變得國民黨不可能隨心所欲推行反攻大陸政策,甚至於受到制約、衝擊而隨時大勢去掉,這是蔣介石難面對的局勢,儘管他一直自欺欺人,到臨死時也沒忘懷。
蔣經國總統上任後,他一直摸索台灣及國民黨的政治方向,後來鑒於大陸和世界局勢的變化,世界各國向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傾斜,台灣孤立;大陸三反五反、大躍進、文革等的路線,非但沒有垮台,並且中共以鄧小平為首的第二代領導核心,總結了經驗,扭轉了錯誤政治方向,放棄階級鬥爭綱領、平反毛澤東執政時期冤案、經濟改革開放、政治與法制改革等,中國大陸開始出現繁盛的境況(當然其中有不少流弊)。
因此,蔣經國總統大力推行台灣各項改革,如:經濟十大建設、嚴懲反貪,清明政治、到後來開放報禁、開放黨禁、消除戒嚴等民主改革,目的是希望利用台灣的民主自由的繁盛境況去影響中國大陸民眾對民主自由的嚮往,用微薄之力影響中國大陸推動民主自由,同時亦改革國民黨和順應潮流,使中華民國和國民黨不致走上滅亡的敗局。蔣經國總統一句話最能道出他的心境:「時代在變,潮流在變,環境也在變,因應這些變遷,本黨必須以新的觀念、新的做法,在民主憲政的基礎上,推動革新措施。唯有如此,才能與時代潮流相結合,才能與民眾永遠在一起。」

匿名 說...

社民連三子萬歲!香港民主萬歲!傭人陶傑收皮!陶傑比屎更臭的混話能聽,香港人會有出色才離奇!社民連三子的政治抗爭讓我想起俄國列寧一句話:「我們參加資產階級民主議會,不僅對革命無產階級沒有害處,反而會使它易於向落後群眾証明為什麼這種會議必須解散,易於把這種議會解散,易於促使資產階級議會制在政治上過時。」

自稱一向以馬克思列寧主義為指導思想的中共,若當年國民黨共產黨成功搞聯合政府,那中華民國及中華民國政治議會會否淪為中共的傾覆對象。

匿名 說...

陶先生, 您好!
剛聽完你對michael jackson死後作出的言論, 而這亦是我第一次聽你的言論~ 以往一直不知道你的存在,但這節目你讓我對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這節目裡你給我的感覺是"勁". 知道原因為何嗎!? 因為你,讓我確認香港人確實是可以無知到一個什麼樣的地步. 才子,知道無知是什麼嗎!? 真想知道你在對他的一切都不知情的情況下, 你是如何總結出這一番言論? 為何你可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有足夠的勇氣站出來評論別人? 難道這就是你成為"才子"的特別之處? 這世界若真的存在著你的支持者,那真的...讓人很可怕.不過,你的無知實在是可以讓我感到慶幸,至少讓我發現我的無知遠不及你.我也欣賞你的勇氣,不過,如若你還有下次機會,會否考慮評論一些還生存著的人取代評論一些已死及沒有一點反撃之力的人? 例如: 劉鑾雄先生? 何鴻燊先生? 倒真想看你是否真的這麼有勇氣喔. 加油吧,期待你的既無知又激烈的評論. 最後,希望你能認真用心的去查看一下michael jackson的一切資料以認真確立自己的無知. 如不知那裡能找到相關資訊,很簡單,互聯網對你的幫助會很大. 請善用資源!

台北木馬文化 說...

陶先生,

收信大安。我是木馬文化的編輯陳希林,冒昧來信打擾,尚請見諒。

我們將於四月間推出英國籍政治人物、作家Jeffrey Archer的小說作品A Prisoner of Birth中譯本。素仰您閱讀經驗豐富,且對J. Archer作品極為熟悉,因此來信邀請您擔任該書的封面推薦人。

在華人圈的香港、台灣等地,他的英文作品都受到菁英讀者的喜愛。台灣的誠品書店也引進了幾乎他每一本的原文書籍,誠品網路書店且於上月間特別舉辦他作品的網路書展。

我們推出的A Prisoner of Birth,將是他的作品首度以繁體中文上市。若您願意考慮是否擔任封面推薦人,我們將以電子檔形式寄上中文譯稿,供您審閱。

本公司為共和國出版集團(http://www.sinobooks.com.tw/newsino/index.asp)之旗艦,致力引進優秀翻譯作品,提升國內閱讀風氣。最近在台推出的優質作品包含智庫STRATFOR創辦人、康乃爾大學博士弗列德曼的《未來一百年大預測(The Next 100 Years: a Forecast for the 21st Years by George Friedman)》、美國醫生作家胡賽尼的《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 by Khaled Hosseini)》等書。

再度為打擾您致歉,盼望獲得您的回音。謝謝。



陳希林
Chen Hsi Lin
Editor, Ecus Publishing
4th Floor, No. 506, Zhong Zheng Road,
Xin Dian City 231, Taipei, Taiwan
Tel: 886-2-2218-1417 ext. 216
Fax:886-2-2218-8057
www.sinobooks.com.tw
chenlina@sinobooks.com.tw

Unknown 說...

承蒙早兩日由鮑偉聰先生提及區區的〝支持一黨專政,嚴懲推行政改、企圖大搞港獨的鄭耀棠陳永祺之流及一眾政府高官〞的意見.但鮑生讀至一半時認作本人是失控,即是〝發神經〞,這真是始料不及。區區不虞陶生當日休息,總覺陶生方始會體會到這是區區以奴制奴的策略言論,正如區區認為陶生並非洋奴間諜乃是至為國事痛心疾首之人一樣,希望陶生指點雅正.(最好是"平反",哈哈!)

匿名 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dUvC6Vxclk&feature=player_embedded

匿名 說...

我的工作是電話銷售,我靠我的工作賺取生活,我向客戶說的每句話都是真話,我沒有呃呃騙騙更沒有傷天害理,我和所謂嘅才子一樣有父母和子女,但我人格一定比才子你高尚,起碼我不會像瘋狗一樣隨便問候別人的母親!你以為自己比別人高貴?任何人都可被你踐踏侮辱嗎?你錯了!你其實在侮辱你自己而已!我都是個母親,我真替你的母親難過!因為你不懂尊重別人的母親,等於不懂尊重自己的母親!這世上只有職業沒有賤業,但卻有賤人天生一把賤口!我完全贊同讀得書多並不等如人格高貴!這點在陶傑先生身上完全體現出來,好一個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