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2, 2007

馬來西亞夢?

群聯電子,一家極有潛力成為台灣股王的上市公司,是IC設計的代表性企業之一,更是當年全球最先做出隨身碟的公司。他的創辦人是現年只有三十三歲的大馬僑生潘健成,台灣工研院的補助,使他能夠實現創業夢。他更是有潛能成為台灣首富。

柯以敏,今年三十餘歲的大馬籍音樂人,在台多年後轉往中國大陸發展,當「超女」評委讓他在神州大地聲名大噪。最近,她更因在一個直播節目《第一次心動》中的「表現」令全國矚目,直接造成中國國家廣電總局的關注,全面整頓這類節目,下令不準直播,許多節目更在壓力下停播。她,也是馬來西亞人。

所以,如果那一天有一位大馬人成為台灣首富,請不要訝異。美國人以「美國夢」自傲,其實台灣也能以「台灣夢」 吸引人才,不需妄自菲薄。「中國夢」更是令全世界的人趨之若鶩。但,「馬來西亞夢」在那裡?

馬來西亞華人人才外流之嚴重,此為縮影。

柯以敏:
http://blog.sina.com.cn/keyimin
群聯電子:
http://www.phiso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