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8, 2009

對第1026期壹周刊壹觀點《不為認受,何以環保》的意見

本人不同意文中所指香港特區政府「迫不及待」的推出那些環保政策,請這名作者不要睜眼說瞎話,事實上香港政府的各頂環保政策是做得太慢太不足,而不是太快太急進。室內冷氣控制在某度數、徵收膠袋稅、使用慳電膽等節能家電等等,不是趕時髦的玩意兒,而是世界上許多國家都已在做的對全人類有利的事,請這位作者稍微收集一下資料即已可知,不只歐洲重視環保的國家早已推動這些政策,甚至連人民所得不及香港的韓國、台灣,乃至中國大陸,都比香港早很多推動各種環保政策,香港是慢了好幾拍,我感到羞恥!
文中一開始即以最近一些國家的冬天提早來臨為例,試圖推翻地球氣溫上升的論據。這非常莫名其妙,典型的斷章取義!怎麼可以用非常短時期內的一個小特例,來否定全球氣溫上升的事實?
文中又說,科學家對氣候暖化一說仍未有定論,這又是一睜眼說瞎話的說詞,事實上科學家普遍早己有公論,人類的許多工業活動和生活方式破壞環境,文中指上世紀初至三十年代工業活動也很多,但其平均溫度卻比百年平均來得低,用膝蓋想也知道,人類的工業活動是越來越多,上世紀初不就只是幾個歐美國家有工廠嗎,但近幾十年來是全世界各地都有工廠。
文中又揶揄環保局長的「不以善小而不為」,我為這名香港人(作者)感到羞恥。我堅決認為,環保是超越所有政治、國界、經濟的大事,每個人都有責任。那些政策雖然短期內可能會對市民有些不便,但長期是絕對有利我們的環境和子孫。香港人也要負起地球人的責任!不是說人家做就好了,自己不必做,或者說,人家都沒做,我為什麼要做?那絕對是不負責任和自私的想法。
雖然有些環保人士可能會以稍誇張的用詞來形容環境的惡劣,但他們的用意也是讓更多人重視環保。
曾特首親家慳電膽風波,只是技術上的小瑕疵,但卻被一些媒體上綱上線,甚至因此而質疑整個環保政策,這很可悲!
其實,正是由於香港政府在環保上的不作為或慢幾拍,才導致港人的環保意識極不足,比鄰近地區來得OU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