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3, 2006

香港古寺──凌雲寺重修開光

香港古寺──凌雲寺重修開光
.蕭雅

  最新一期的《溫暖人間》雜誌(2006年10月19日號),封面很令人注目,大字標題「守護凌雲寺」,讓讀者重新留意到這座已有六百多年歷史,曾經為香港佛教界作出重大貢獻的古寺。
  兩年多前開始重修的凌雲寺,將於本月二十九日舉行重修開光暨首屆水陸法會(查詢電話:852-24885432)。相信這將會成為香港佛教界一大盛事。
  根據《溫暖人間》報導,位於元朗錦田上村觀音山麓的凌雲寺,是香港三大古寺中唯一現今仍由出家人管理的佛寺,另兩座──青山寺及靈渡寺,都已由在家人管理,更顯凌雲寺的彌足珍貴。
  更讓人欽佩及讚嘆的是,凌雲寺現任住持慧皆法師,雖是已屆八十三高齡的女尼,但仍不減重振寺風的壯志,並為長遠的「可持續發展」作好打算。
  日前我特地去了一趟凌雲寺,發現慧皆法師面容慈祥、行動敏捷,一點都不像八十幾歲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慧皆法師竟然沒上過學校,只靠自學識字及學佛,足以作為後輩的楷模。
  這樣的一座古寺,顯然是值得大家護持的香港之寶。

2006/10/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