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7, 2013

華人的覺醒


華人的覺醒
馬來西亞華人傾全力支持在野的民聯,而其中又以華人為主的民主行動黨為重,希望能夠改朝換代,遭大馬執政集團內的一些馬來政客非議,稱華人「不懂感恩」。事實上,這種指責站不住腳。我認為,與其說是華人支持反對黨,倒不如說是城市選民支持反對黨,因為華人大部份居於城市。華人之所以支持民聯,不是為了反馬來人,而是為了反對國陣政府長期以來的種種惡政,包括:貪污濫權、官商勾結、朋黨橫行、政策不公、踐踏人權、欺騙人民、剝削原住民(非馬來族)、破壞環境、治安敗壞、效率低落...。
華人為什麼如此決絕,因為華人有強烈的憂患意識,加之與其他族群不同的教育/家庭背景和文化底蘊。因此,華人不管在政治或環保的覺醒上,都遠遠的走在其他族群的前頭。政治上的不需多說,就連環保也一樣,稀土廠所在的關丹是一個馬來區,但馬來人對此毫無感覺,而是由華人出頭去抗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