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9, 2009

對《亞洲星光大道》和《超級巨聲》的意見

亞視ATV《亞洲星光大道》和無線《超級巨聲》同一天(7/19)啟播。
我不喜歡TVB的《超級巨聲》,覺得那不是歌唱比賽,就是無線風格的大堆頭綜藝節目或遊戲節目,又不好笑,又不感動。無線就只能做到那種格調,沒辦法。因為他過於公式化、工廠流水線化。
亞視《亞洲星光大道》令我有點喜出望外,評審的水準只比台灣差一點點,相信假以時日,可以更進步。
總括一句:亞視《亞洲星光大道》是一個有水準的歌唱比賽;TVB的《超級巨聲》差強人意,雜亂無章、沒有焦點,整個節目的三分之二都有點不知所謂。但《超級巨聲》有一位十一歲小妹妹和一位十五歲美少女,是肯定會引起全城話題的。
所以,我今年初建議亞視搞星光大道和模仿秀以起死回生是正確的。另,還建議亞視搞短訊投票,以造就全城氛圍。
(個人私心:真的希望亞視能夠成功,讓香港電視節目更多元化)
另,《亞洲星光大道》多位參賽者選唱周杰倫歌曲,顯見周對當今中文歌壇的影響力。

1 則留言:

蕭雅 說...

當然,一切還得視參賽者的水準,以及電視台的造勢是否奏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