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9, 2009

李察三世

什麼叫爐火純青的演技?King Sir鍾景輝就是了!
香港話劇團最近上演的年度鉅作《李察三世》,鍾景輝的台詞佔了全劇七成以上(本劇演員數目高達三十以上)。King Sir飾演一名因自幼身有缺陷而心理不平衡,以致終生為了權力慾望而不擇手段,最終毀滅自己的李察三世,將劇中人的偽善、奸詐、醜惡嘴臉,演得入木三分,看得十分過癮。特邀演員林保怡,以一名第一次演舞台劇的演員來看,表現不過不失。飾演安妮(劇中重角之一)的年輕演員黃慧慈,在此劇中表現明顯較嫩,被King Sir等老戲骨比了下去。(我以前看過黃慧慈演《德齡與慈禧》,唯妙唯肖!)
本劇是莎士比亞名作之一,內容為英國官廷的權鬥,人物角色關係複雜,需要細閱附上的人物關係圖,始能明白。劇情雖然是講幾百年前的英國王室,但放在任何一個時代、任何一個領域,似乎都可以代入,因為「貪」是人類不變的天性。
此劇一小缺點為某些情節略嫌拖長,例如李察三世的軍隊與烈治蒙部隊的戰爭場面,便拖得太長,沒什麼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