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4, 2009

多姿多采的女子

四月三日星期五中午,我到灣仔君悅酒店Grand Hyatt五樓參加由美國建築軟體公司Autodesk舉辦的傳媒午餐會,邀請了科進有限公司董事梁志旋和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高級策劃經理葉燕勇主講「利用建築資訊模型 (BIM) 減少建築廢料建設綠色香港」。BIM是三維建築軟體,大大的方便建築設計,使到設計能夠在電腦上立體呈現,有錯就可以馬上在電腦上修改,大大增加效率,減少錯誤,不需像以前那樣,許多時候要等到建築物施工後甚至建成後才發現錯誤,才來打掉重做,因此可以減少許多不必要的浪費(包括成本和資源),對於減少建築廢料,促進環保,大有幫助。
我在場認識了Autodesk港澳區域總監李煥明小姐(Wendy Lee),在她的簡介中發現一條有趣的履歷: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CASH)會員,於是問她,她說已許久沒有新作品面世。她是讀工程及管理的,目前仍在修讀管理博士課程,而在那樣一個場合,發現這名女子又同時是音樂界人士,蠻好玩及奇特的。我後來回公司上網搜索,發現還不只這樣,李煥明原來還是TVB的天氣播報員(香港俗稱「天氣女郎」),這樣一位多姿多采又積極好學的女子,相當少見,其人生必定很豐富,值得學習。
李煥明網址:
http://netvigator.com/~wwmlee/

Autodesk:
http://www.autodesk.com.hk/

有關李煥明播天氣可到youtube上觀賞


梁志旋(左)和葉燕勇


李煥明(右)送盆栽給葉燕勇



從Grand Hyatt五樓拍窗外的會展中心



從Grand Hyatt五樓拍窗外的會展中心和對岸的九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