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9, 2008

聞「台諜」被處決感震驚!

中國不顧國際反對,將生化學家「台諜」伍維漢槍決,我聽了很痛心也很難過。間諜罪用得上死刑嗎?單這一點,就完全抹煞了我對胡溫的好感。單這一點,台灣的統派及親北京人士就要醒醒了,不要再對中共這個野蠻恐怖邪惡政權抱任何幻想了,直到有一天他真的改過,重視人權、民主與法治。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間諜罪用得上死刑嗎?

  你这一句问得好。这是中国人封建王朝的叛国叛君的概念遗毒。间谍是犯了窃取国家机密或者泄露国家机密这样的罪行,这在文明国家,除了战争期间可能会判死刑,和平时期顶多坐牢,被告还可以找最好的律师上诉为自己辩白的。
  而此案最大的问题是,这两人所“服务”的对象是同为中国人的另一个政权,真的罪至于死吗?
  那么,两岸之间要谈判协商甚至进行秘密会谈,主事者是不是都有一定的叛国风险?因为这期间难免把自己的底线泄露出去给对方啊!万一谈判触礁进而兵戎相见,该做何解释呢?
  中共应该把间谍案跟两岸关系的最新发展与未来趋势连起来看待,才不会动不动就为了政治而要人命。

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