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2, 2008

吃素,很酷,很潮流!

吃素,很酷,很潮流!
轉載自:香港素食會<<茹素>>第147期(2008年4月號)
網址:http://www.vegsochk.org/

直到最近為止,在好像香港這種社會,素食者還是異類,處處被當為難以理解的怪行一族。可是,踏進21世紀,全球的素食主義文化已告開展,吃素不但逐步成為受到尊重的生活方式,還變成了健康、慈悲、靈修、開悟的象徵。

全球人口比較
印度全國平均有65%吃全素,北印度更達70%。餐廳的餐牌上通常分為“Veg”和“Non-Veg”。
意大利素食人口有450萬人,2010年將上升到700萬,2015年就突破1000萬。
英國素食人口估計有10%,十年來增加一倍以上,約有25%年輕婦女為了健康的理由不再吃肉。
估計台灣的素食佔10%,美國1.5%,荷蘭4.4%,法國0.9%,德國1.25%,香港1.6%(香港素食會的最新本地素食習慣調查即將公佈,敬請留意本刊)。

素食者點將錄
吃素,本身是一件很酷的事,古今中外吃素的名人、成功者不計其數,無法細數,僅將大家耳熟能詳的吃素名人列出來。

愛因斯坦、柏拉圖、莎士比亞、達文西、達爾文、羅素、愛默生、愛迪生等。詩人雪萊、印度詩人泰戈爾、俄國作家托爾斯泰、劇作家蕭伯納、印度總理甘地也是素食者。查爾斯王子、已故戴安娜王妃等也是熱心的素食者。
荷李活的素食女星有潘蜜拉‧安德森‧李、阿什麗‧賈德、娜塔麗‧波特曼、德魯‧巴裡摩爾、阿麗西婭‧席爾維斯通、潘妮洛普‧克魯茲和鄉村歌后仙妮雅‧唐恩等等。霹靂嬌娃杜魯‧巴裡摩爾,阿麗西婭‧
荷李活的素食男星有布萊德‧皮特、李察‧吉爾、伍迪‧哈裡森、托比‧麥奎爾、歌手邁克爾‧波頓、保羅‧麥卡尼、德斯汀‧霍夫曼、名演員保羅紐曼、席爾維斯通也是用食素恢復窈窕身材。
中國素食男明星有張學友、黃磊、張雷、石修、李連杰、釋小龍等等。
素食女明星有歌手蔡健雅(Tanya)、大S(徐熙媛)、林憶蓮 、萬芳、蕭亞軒、米雪、鄧麗欣、麥景婷、吳麗珠、HABE(SHE)、陳琦真、劉若英、林熙蕾、孟庭葦……等
日本性感女神藤原紀香也是演藝圈中有名的素食主義者
台灣的素食名人有繪本作家幾米。
香港的素食名人有政界的勞永樂醫生、娛樂界的陳志雲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