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2, 2008

女人講粗話

女人講粗話

我生平最討厭聽到女性講粗話,覺得很礙耳,不能接受(並不代表我可以接受或喜歡男性講粗話)。今晚(4月22日),我在巴士上看到及聽到嘆為觀止的一幕,可惜沒有手機把那「精彩」場面錄下來,否則放上Youtube一定大紅。那是兩位女人的粗口戰爭。
事情經過如下:
當天晚上八點多,我在旺角坐上60M往屯門的巴士,上車沒多久,就聽到後面大概隔兩個位子,一位年輕女朗講電話,每句都夾雜粗口。接著沒多久,聽到剛好坐我前面一位也是年輕女子,也是講電話,也夾雜了一些粗口。我因覺得礙耳,所以就把這事用短訊傳給一位朋友。
後來,過了一段平靜的時間,原來好戲在後頭(跟之前那兩名女生講粗口電話沒關係)。我前面那個座位是坐著兩個女人,之前講電話粗口那位是坐靠窗位子,年紀約二十多歲,她的旁邊坐的是一位年約四十幾歲的「師奶」。後來,接近晚上九點,車已快到終點站,到了最後第二個站(友愛村站)之前,那位年紀較大的女人就到了後面另一個位子去坐(因為有空位了)。不知怎的,原本坐她旁邊那位年輕女子(即講電話粗口者)突然目露兇光的瞪著那位師奶,連珠砲似的講了一連串難以入耳的粗話。這兩人是不認識的,可能師奶不滿意年輕女子把她的東西都放過界影響到她吧,所以可能曾經以憤怒的眼光或動作面對她(我猜的,因沒看到),之後再憤而到另一個空位去坐,惹得那位年輕女子不滿。
由於那年輕女子的粗口太厲害了,令人嘆為觀止,那位師奶不甘示弱,又以一連串粗口及難聽的話反擊(其中幾句很精采,那年輕女子罵那師奶「臭X」,師奶反擊「妳嘅X都係臭㗎,唔通妳個X香㗎?」)。之後到了友愛村站,那年輕女子下車,那師奶原來不是那一站下的,也生氣的跟著下車,口中喃喃有詞的說要知道那位「八婆」住在哪兒。
總之,這真是精彩一幕,與兩年前的「巴士阿叔」不遑多讓。這社會的人太壓迫緊張了,放鬆一點吧!
2008-4-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