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2, 2007

2007中國國內賑災–緊急呼籲

2007國內賑災–緊急呼籲
2007年8月6日
紅十字會行動
為回應國內水災災情,香港紅十字會至今已動用超過港幣773萬元,其中香港政府賑災基金兩次撥款合共約港幣701萬元,為湖南、廣西、江西、貴州、四川、重慶、安徽及河南8省/市共約17萬名災民提供一個月的糧食。另外,本會亦先後6次派員前往災情嚴重的地區進行評估及救援工作。
由於災情日趨嚴重,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於7月30日向國際社會發出呼籲,目標是籌集約六千萬港元,購買糧食、衣物、帳篷、淨水丸等生活必需品,解決40萬名水災災民十二個月的需要。
此外,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積極向社會及企業進行募捐,自水災至今,已向全國14個省/市調撥總值接近人民幣一千四百萬元的物資,當中包括大米、帳篷、家庭包、棉被、蚊帳及環境消毒劑等。
最新災情
根據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截至7月31日的統計,全國受災人口超過一億一千九百萬人,因災死亡682人,倒塌房屋為47.7萬間,農作物受災面積約790萬公頃,直接經濟損失達528億人民幣。
另外,除長江及淮河流域的汛情持續,近日黃河中、下游的水位亦開始暴漲,令防汛形勢轉趨緊張。加上8月份為颱風季節,颱風的來臨將進一步擴大國內的災情,情況令人憂慮。
香港紅十字會呼籲香港市民踴躍捐款,幫助國內災民渡過難關及恢復正常生活。
市民可透過以下途徑捐款
1. 直接存入「香港紅十字會中國賑災金」
滙豐銀行 (004)-567-650155-016
恒生銀行 (024)-267-175123-001
中國銀行 (012)-806-0-000161-7
東亞銀行 (015)-514-40-39966-3
* 如於相同的銀行戶口進行轉賬,則無須填寫括號內的3位數字。
2. 劃線支票:抬頭「香港紅十字會中國賑災金」,寄回 香港夏愨道33號 香港紅十字會國際及賑災服務部
3. 繳費靈: 商戶編號9167(如未有捐助人編號, 請致電本會索取)
4. 信用咭捐款:請按此下載捐款表格[PDF檔案][Word檔案],填妥後傳真至 2824-3693
5. 網上捐款:請按此
查詢
市民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507-7199,或電郵至 china@redcross.org.hk
其他紅十字會有關災情及救助消息
中國紅十字會 http://www.redcross.org.cn/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 http://www.ifrc.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