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9, 2019

記2019春廣州與韶關寺院行

2019年1月12日與友人從香港乘高鐵到廣州,隨即開始了千年古剎參訪行,先到六榕寺,在寺內用過午齋後信步往附近的光孝寺,沿途與友人聊天時,有一女士聽到,給了我們一些建議,沒想到這是意外的驚喜。這位女士是已住廣州三十幾年的內蒙古人,長期在寺院做義工,她告訴我們光孝寺的方向,也與我們一同前往,她是要到那裡去抄經。她還推薦我們到廣州大佛寺,這個並不在我們參訪行程中,孰不知原來這個才是我們此行最大之驚喜。廣州大佛寺就在鬧區北京路步行街附近,建於南漢年間,亦為千年古寺,現已發展為非常現代化之道場,在建築設計和提供的服務方面皆切合當今社會之需求,最驚喜的是那裡的佛教圖書館與素食館,其圖書館規模之大、藏書(和雜誌)之豐富,令人喜出望外,一輩子都讀不完。大佛寺素食自助餐更是我光顧過的素食館當中性價比最高的,98元人民幣一人,下午5:30開到9:00(另有中午營業時間),食物非常豐富,中西日式皆有,上百種之多,而且做得相當精緻與用心,環境舒適、服務殷勤,極力推薦!
翌日為農曆十二月初八,乃是臘八節,也是漢傳佛教的釋迦牟尼佛成道紀念日。這一天一早就從廣州搭高鐵到韶關,隨即搭巴士到南華寺參訪。在南華寺素食館吃過午齋後再參訪寺院和附近正在建設中的「曹溪文化小鎮」,即搭巴士到韶關市,逛市區時逛到另一間古寺大鑑禪寺,亦是當年六祖惠能大師曾講經之道場。傍晚在韶關步行街,發現一間在樓上之菩提素素食館,二十八元人民幣即可享用自助餐,環境清幽,食物亦做得很用心,性價比極高。這是此行另一大驚喜。此素食店週一至五每天早上提供一百份免費素食予環衛工人。
在中國大陸旅行多次,問路或問搭車資訊時,路人皆會親切回答,提供有用訊息,讚!


六榕寺 
光孝寺


光孝寺

廣州大佛寺

廣州大佛寺圖書館

廣州大佛寺圖書館 
廣州大佛寺素食自助餐



廣州大佛寺素食自助餐

南華寺
南華寺
曹溪文化小鎮的六祖惠能像

大鑑禪寺

菩提素素食館

菩提素素食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