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5, 2012

憶麗的呼聲

憶麗的呼聲
不久前,新加坡的麗的呼聲宣布結業,我才知道原來這個廣播箱在獅城還存在。這令我想起小時候(七八十年代)在吉隆坡,麗的呼聲可說是家中娛樂和資訊的重要來源。當時對麗的呼聲的節目與主持人耳熟能詳,像李大傻、黃麗娥、卓慧勤、陳詠斯(?)、高原、鄭榮等,我和家人甚至會追一些節目呢。最有趣的是,我連張曼娟這美女作家,也是透過麗的呼聲認識的,當時(中學時期)麗的呼聲把張曼娟作品《海水正藍》製成廣播劇,並用力宣傳。我也不時在麗的呼聲中點唱。就連麗的呼聲轉播國營電台RTM的中文新聞(有華語、粵語、客語、閩南語等),都是家人知道天下事的重要管道。甚至每晚轉播RTM的《體壇動態》(Arena Sukan)都聽得津津有味。麗的呼聲每早六點準時發聲,也等於是家裡的鬧鐘呢。我中學畢業後,還曾應徵麗的呼聲主持人訓練班,但沒被錄取,否則我的人生軌跡將大大的不同。後來麗的呼聲轉型為無線廣播,成了988電台。九十年代有一次過年回家,找一名當時在988做業務的中學同學,在他們公司附近的茶餐廳吃飯,就遇上也在那兒用餐的一群DJ,包括鄭榮,當時他跟我說,這行是「造口業」的工作,令我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