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1, 2010

出人頭地

出人頭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U5wAMlksyU

這是新加坡六十年代歌后莊雪芳的名曲,印尼民謠改編,莊奴填詞,是一首輕快活潑有意義的勵志歌曲,1962年出版。此曲多年來很多人翻唱,包括鳳飛飛(http://www.youtube.com/watch?v=PcB511pHbfw )。

年輕人可能不認識莊雪芳,五六十年代她可是紅遍東南亞(包括台灣)的歌演雙棲明星,拍過大量廈語(即閩南語)片,故也有「廈語影后」之稱。近期訪問可見:http://gospelprofile.org/Product/ProductDetail.aspx?id=2&Cid=4

《出人頭地》是一九六二年由莊雪芳主演的國台雙語影片《龍山寺之戀》的插曲。此片當年轟動寶島。但導演白克後以「匪諜」罪被捕,並以軍法判處死刑。莊雪芳也一度受牽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