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3, 2009

大嶼山觀音寺

大嶼山觀音寺
大嶼山觀音寺,是一間我一直想去參拜的寺院,三月二十二日終於有機會了。我是因為報名參加佛教明慧服務中心與大嶼山觀音寺將於今年四月十至十四日在那兒舉行的八關齋戒,所以在當天到該寺參加「入營」前的「習儀」活動,以了解佛教與法會的儀軌。為我們講解的是妙光法師,他以妙語如珠、亦莊亦諧的方式講解,令一班參加者大有所穫。而明慧的師兄也細心的指導。
我要讚的還有大嶼山觀音寺,是我最喜歡的香港寺院,整體格局端正、典雅莊嚴,尤其喜歡他的八角形三層高的三寶殿。此外,其位置很棒,居高臨下,感覺很有靈氣。
妙光法師介紹:
http://www.hkbuddhist.org/special/intro08/ds_introduce.pdf
大嶼山觀音寺電話:852-29855238
大嶼山觀音寺簡介:
http://www.fushantang.com/1005/e1001.html

撰於2009-3-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