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8, 2008

慈濟:響應齋戒

慈濟:響應齋戒

近年來天災接連而來,相信大家都很心疼、擔心,多少也有些恐慌。然而,我們更需要的是具體防範的力量,這必須回歸到人與心。在古代,一旦發生天災人禍,必定舉國上下全民齋戒、不殺生,清除身口意的污濁,祈求上天降福。

證嚴上人表示,齋就是素食、不殺生,常起慈悲心念,同時斷絕心中貪瞋癡等惡念;戒是持戒,守好人生的規矩,力行三好──說好話、做好事、發好願,清淨身口意。現在,我們天天推動愛灑人間,為天下祈福,此刻,也期待大家以齋戒、不殺生的具體行動,表達一分虔誠的力量,持續愛灑人間,帶動社會愛的共鳴,相信合心、和氣、互愛、協力,一定能度此難關!

全球慈濟人已展開「響應齋戒」祈福發願簽名活動,我們也將這個活動推動到網路上,希望每個人在網路上簽名響應後,再告訴其他朋友,也向周圍朋友宣導齋戒的觀念,使更多人加入響應齋戒的行列。期盼能在網路上引起連鎖效用,形成「愛的循環、善的共業」。

敬邀大家以一分持齋守戒的虔誠心念,為一切眾生發願祈禱,就算是齋戒一天、三天、一個禮拜都可以,只要大家心念一致,結合所有人的力量,相信一定能讓災難發生的頻率和傷亡程度降低,讓世界回歸到和諧的生態。

網址:

http://www2.tzuchi.org.tw/tc/echo.htm
http://www.tzuchi.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