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4, 2009

無國界醫生呼籲緊急救援印尼、菲律賓及薩摩亞群島災區

無國界醫生呼籲緊急救援印尼、菲律賓及薩摩亞群島災區

近日印尼、菲律賓及薩摩亞群島發生連場天災,相信大家與我一樣感到震驚。

於印尼,地震已造成超過一千人死亡,數以千計人被困瓦礫。無國界醫生的緊急救援隊已經抵達災區,當中包括醫生、護士、心理學家、後勤人員、食水及衛生專家及統籌人員。

另一支專門負責外科護理的隊伍亦會隨無國界醫生隊伍出發,當中包括一名外科醫生、一名麻醉師及三名腎科專家。該隊伍會負責處理地震後常見的「擠壓綜合症」病人。「擠壓綜合症」是由於肢體受壓嚴重內傷,受損的肌肉釋出大量毒素進入血液而引致腎衰竭。若不及時診治,「擠壓綜合症」可以致命。

於菲律賓,已有四十五萬人因洪水而失去家園。救援隊伍會集中到偏遠災區進行評估,了解當地需要,同時評估其食水及衛生情況。

該區最貧窮的居民大都居於河岸,他們的房屋和個人物品都被洪水沖走。

您的港幣$500捐款,可幫助無國界醫生提供非糧食物資,包括毛氈、煮食用具、褥墊、塑膠水桶及衛生包等。

而在薩摩亞、美屬薩摩亞和湯加等島嶼,地震已造成至少一百五十人死亡,數百人失蹤,其中薩摩亞島的死亡人數最高。無國界醫生一支由心理學家及其他人員組成的救援隊伍,已出發前往該區。

無國界醫生將集中評估及應付這些國家的迫切需要,從外科護理到分發救援物資不等。由於需在同一時間回應不同災區的救援需要,相信您會明白資源會是如何緊絀。為應付首階段的救援工作,我們需要籌募港幣$3,000,000。

請按此捐款http://ebox.msf.org.hk/DonationBox/onlineDonForm_zh-tw.jsp ,支持無國界醫生在印尼、菲律賓及薩摩亞群島的緊急醫療救援。

無國界醫生網址:
http://www.msf.org.h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