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3, 2009

樂施會緊急捐款呼籲 東南亞天災災民急需你的援手

樂施會緊急捐款呼籲 東南亞天災災民急需你的援手

樂施會正與東南亞各受災國家的夥伴團體合作,為地震及風災展開救援工作。

9月下旬的一星期內,東南亞多國相繼發生天災。颱風凱薩娜於9月26日橫掃菲律賓後,再肆虐越南、柬埔寨及老撾三國。在9月30日,印尼蘇門答臘發生黎克特制7.6級地震。

現時樂施會正與各受災國家的夥伴團體合作,展開各樣人道救援工作。當地很多受災災民,包括都市及農村內的貧窮人和婦女等,屬弱勢群體,缺乏資源應付突如其來的大型天災,受災風險甚高,極需各界支援。此外,樂施會亦特別關注災區缺乏潔淨食水的情況及爆發疾病的潛在風險。

在印尼,樂施會於地震發生後的短時間內,已向當地5,000名受災嚴重的災民,派發防水膠布,應付他們基本居住需要。樂施會正繼續與當地夥伴團體評估災民在食水、食物及衛生方面的需求。

在救援風災方面,樂施會正協助菲律賓125,000名受災嚴重的災民,為他們提供食水、毛毯、衛生用品、衣服及盛水器。樂施會亦在災民安置點開展首階段的人道救援工作,派發物資及小額現金援助,協助當地災民渡過難關。

在越南中部,樂施會的人道救援專家隊伍已出發到崑嵩省,計劃向40,000人派發糧食及食水,同時開展公共衛生項目,並協助當地災民恢復生計。

在柬埔寨,樂施會向當地1,250名撤離到森林高地、逃避水災威脅的農村災民,派發防水膠布、濾水器及毛毯,同時教導災民衛生知識及如何使用濾水器。

另外,樂施會正密切留意老撾的受災情況,準備有需要時開展人道救援工作。

請即捐款支持樂施會的救援工作。我們所得的捐款,會100%用於救災工作。請按此:
http://www.oxfam.org.hk/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在你的BLOG看到很多很有趣的文章,謝謝你辛苦貼文,支持大大繼續貼文唷!!
----------------------------------------------------------
香奈兒
香奈兒包包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