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9, 2009

香港攝太歲的商機

香港攝太歲的商機
圓玄學院是香港道教聖地之一,過年期間大批市民到此來「攝太歲」,造就了商機。
圓玄學院位於荃灣三疊潭(此山有很多佛寺道觀,包括著名的西方寺,就在圓玄的隔壁),要到此處最方便的就是到荃灣兆和街搭小巴。新春正月的假日,要搭小巴的市民比平時多了十倍以上(數百人排隊等車),要勞煩警察維持秩序。
由於這條街是到寺廟林立的荃灣山上的小巴站所在地,故也有多家賣拜神用品的商店在此營業。其中有一間叫「泉安耀記」的,在新春期間特地在街的末端轉角處多租一個臨時鋪位(店旁是空地,這期間就變成排隊等小巴人龍所在地,故「泉安耀記」「食正條水」),「獨沽一味」賣「攝太歲」拜祭用品,聘請了多名年輕男女,穿著顯眼的紅色T恤制服,偶而用麥克風拉客,顯然把其他同行都比了下去。
以下影片攝於200年2月8日,農曆正月十四,星期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ICRXXsRuR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