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8, 2008

開拓長者就業新機遇

開拓長者就業新機遇
「銀杏館」佐敦分店即將投入服務
長者員工招聘會
發展社會企業,支援弱勢,已經是每年施政報告的「例牌菜」。
但NGO拿了政府資助,開展了業務,聘用了弱勢社群;究竟又有幾多「生意」能夠做到「真正」自負盈虧呢?政府應該是「心裡有數」的。
以下是一個相對成功的例子:
2位註冊社工,不拿政府一分錢的資助;100%自資在中環區這處餐飲業的殺戮戰場,開設意法餐廳---「銀杏館」。以社企的形式,聘用長者管理及提供服務。
結果呢?
開首的一年,每月虧損,2位社工唯有一邊堅持,一邊改進。好不容易,達到收支平衡;然後,終於轉虧為盈;甚至多次獲得商業獎項,獲得消費者的肯定,被視為社會企業的典範。
2006年,在一片看淡的情況下,「銀杏館」憑著熱情與苦幹,終於存活下來。2008年10月中,「銀杏館」更會在佐敦區擴展分店,進一步推動長者就業。
為配合發展,「銀杏館」將於8月31日(星期日) 下午2:30pm 進行「長者員工招聘日」。
根據過去兩年多的經驗,無論在經濟上或是心理上,「長者就業計劃」確實為長者燃點了新的希望,締造了一個又一個動人的故事。
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5165116 或97309257 予羅金成先生聯絡。

招聘會詳情
31/8/2008 星期日 下午二時半
地點: 香港童軍中心 (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9樓901室)

網址:
http://www.gingkohouse.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