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2, 2013

HKTV可轉型為電視製作公司

HKTV可轉型為電視製作公司
王維基的香港電視網絡公司不獲發免費電視牌照,我建議,如最終仍無法翻盤,應該轉型為製作公司。
香港作為華人世界重要的娛樂工業基地,最欠缺的其實就是「電視製作」這一環節,原因在於長期的TVB一台獨大,包山包海,根本就沒有獨立電視製作公司的生存土壤,這對於提升香港的電視製作水平毫無幫助。
香港電視網絡轉型為製作公司,在未來電視台增加的情況下,其前景相當樂觀,因為電視台可以不必自製劇集,而獨立電視製作公司,因沒太大包袱,反可以靈活創新,將製作之節目賣給不同的電視台(奇妙電視和香港電視娛樂看來會很樂意購買),如此一來,電視台即可不必養大批演藝和製作人員。如此局面,將徹底打破某台獨大局面,也徹底改變香港電視產業生態,因為演員可以自由亮相不同電視台。獨立電視製作公司在許多國家地區都是常態,更使這些地方的電視節目水準大幅提升,香港應借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