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6, 2010

滾石三十

滾石三十
日前朋友告知,滾石唱片公司將於十一月二十七及二十八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三十週年演唱會,此乃華語樂壇大事也,於是即刻上網看詳情。我才發現,原來台北演唱會票價不便宜,從台幣八百元到三千八百元不等。相比之下,香港紅館應該是全世界中文歌手大型演唱會票價最便宜的,一般最貴也就是八百八十元港幣(周杰倫今年九月那場,相當於台幣三千八百元左右,應是最高價的中文歌手香港個唱票價,以前是沒那麼貴的),但其他歌手不需那麼貴,尤其香港歌手,最貴的也是五百元港幣左右(約二千二百台幣)。其他如中國大陸、東南亞等,票價其實都比香港貴。所以香港看中文歌手演唱會是最划算的。
說到滾石,是影響華語樂壇的最重要公司之一,其重要性毋庸贅言。它其實一度是世界第五大唱片公司,也是最大中文唱片公司,現今仍是日本以外亞洲最大獨立唱片公司。雖然近年有走下坡之勢,但仍有一定實力,華語樂迷也都希望它能繼續對樂壇作出貢獻。其實在香港,滾石也有一定地位,例如它可能是最早敢於向TVB霸權說不的唱片公司,九十年代中期一度在亞視開音樂節目,而且還是每天都有的,我記得是由巫啟賢弟弟巫奇主持。此等guts,令人欽佩。
更難得的是,滾石的歌手及前歌手之深厚情誼,不會因跳槽到其他公司而受影響,令人感動。像這次的三十週年演唱會,除了還在滾石的歌手外,不少已離開的都表示會參與演出。當然,一眾「元老級」長情滾石滾手,一直不曾跳槽的,例如李宗盛、周華健、萬芳,值得大力喝采。
總之,這是一場值得捧場的經典演唱會。滾石是一家令人尊敬的唱片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