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7, 2008

媒體與政治

這個世界,庸俗的人佔了絕大多數,媒體為了市場,要討好受眾(消費者),於是不可避免地庸俗,把道德、尊嚴都拋一邊,尤其在媒體競爭激烈的地方(例如台灣),更是如此。
這是一種惡質化的競爭,劣幣驅逐良幣。除非一個地方對媒體有專業的規管(當然不是指政治或意識型態方面)。但在台灣,在被扭曲的政治及社會生態下,動輒會被扣於「危害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的大帽子,於是沒人(政府)敢去貫徹這些理念及措施。所以台灣的人,尤其是政客,都樂此不疲的以種種「出位」方式爭取曝光率。
這是人類的可悲,自作孽!

另外,對於政治及政治人物,請不要太天真!不要對任何能夠「上位」的政治人物有太高的期待!基本上,從古到今,世界上大部份國家地區,幾乎所有能夠上位的政治人物都有相當程度的投機個性,而且他在那個位子上,肯定會有很多制肘,要作出很多妥協。能夠堅持理想的,有如鳳毛麟角!我們只能「兩害權其輕」,從一埋爛蘋果中選出較不爛的,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