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5, 2009

素食者最有資格得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總統奧巴馬上任不到一年就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備受爭議。其實,我覺得,最有資格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應該是身體力行去實踐並推廣素食(尤其純素)和護生的人或團體。素食、不殺生,是一切和平之基。連其他動物都不殺了,還會去殺人嗎?還不和平嗎?再說,素食又有益健康,又環保,可大大減緩全球氣候暖化,並使全球糧食大大增加,是造福眾生的大慈悲之舉,還不值得獲諾貝爾和平獎嗎?

星期六, 10月 10, 2009

中華民國98年(2009年)10月10日香港屯門青山紅樓升旗(1)





香港黃埔軍校同學會會員


台灣駐港代表、中華民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香港事務局局長、香港中華旅行社總經理楊家駿(左)與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交談。


中華民國98年(2009)10月10日香港屯門青山紅樓升旗(2)


嘉賓上台


向國父遺像獻花

數百名參加者揮舞中華民國國旗

中華民國98年(2009)雙十節香港屯門青山紅樓升旗(3)


左起:台灣駐港代表-中華旅行社總經理楊家駿、大會主席麥業成、亞太台商總會會長潘漢唐、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中華民國行政院新聞局駐香港機構)主任路平

一群黃埔軍校校友與嘉賓在屯門紅樓孫中山紀念碑前合照

右起:本人、校友麥業成議員、淡江大學香港校友會會長林偉業、學長、凌伯平

星期日, 10月 04, 2009

無國界醫生呼籲緊急救援印尼、菲律賓及薩摩亞群島災區

無國界醫生呼籲緊急救援印尼、菲律賓及薩摩亞群島災區

近日印尼、菲律賓及薩摩亞群島發生連場天災,相信大家與我一樣感到震驚。

於印尼,地震已造成超過一千人死亡,數以千計人被困瓦礫。無國界醫生的緊急救援隊已經抵達災區,當中包括醫生、護士、心理學家、後勤人員、食水及衛生專家及統籌人員。

另一支專門負責外科護理的隊伍亦會隨無國界醫生隊伍出發,當中包括一名外科醫生、一名麻醉師及三名腎科專家。該隊伍會負責處理地震後常見的「擠壓綜合症」病人。「擠壓綜合症」是由於肢體受壓嚴重內傷,受損的肌肉釋出大量毒素進入血液而引致腎衰竭。若不及時診治,「擠壓綜合症」可以致命。

於菲律賓,已有四十五萬人因洪水而失去家園。救援隊伍會集中到偏遠災區進行評估,了解當地需要,同時評估其食水及衛生情況。

該區最貧窮的居民大都居於河岸,他們的房屋和個人物品都被洪水沖走。

您的港幣$500捐款,可幫助無國界醫生提供非糧食物資,包括毛氈、煮食用具、褥墊、塑膠水桶及衛生包等。

而在薩摩亞、美屬薩摩亞和湯加等島嶼,地震已造成至少一百五十人死亡,數百人失蹤,其中薩摩亞島的死亡人數最高。無國界醫生一支由心理學家及其他人員組成的救援隊伍,已出發前往該區。

無國界醫生將集中評估及應付這些國家的迫切需要,從外科護理到分發救援物資不等。由於需在同一時間回應不同災區的救援需要,相信您會明白資源會是如何緊絀。為應付首階段的救援工作,我們需要籌募港幣$3,000,000。

請按此捐款http://ebox.msf.org.hk/DonationBox/onlineDonForm_zh-tw.jsp ,支持無國界醫生在印尼、菲律賓及薩摩亞群島的緊急醫療救援。

無國界醫生網址:
http://www.msf.org.hk/

星期六, 10月 03, 2009

樂施會緊急捐款呼籲 東南亞天災災民急需你的援手

樂施會緊急捐款呼籲 東南亞天災災民急需你的援手

樂施會正與東南亞各受災國家的夥伴團體合作,為地震及風災展開救援工作。

9月下旬的一星期內,東南亞多國相繼發生天災。颱風凱薩娜於9月26日橫掃菲律賓後,再肆虐越南、柬埔寨及老撾三國。在9月30日,印尼蘇門答臘發生黎克特制7.6級地震。

現時樂施會正與各受災國家的夥伴團體合作,展開各樣人道救援工作。當地很多受災災民,包括都市及農村內的貧窮人和婦女等,屬弱勢群體,缺乏資源應付突如其來的大型天災,受災風險甚高,極需各界支援。此外,樂施會亦特別關注災區缺乏潔淨食水的情況及爆發疾病的潛在風險。

在印尼,樂施會於地震發生後的短時間內,已向當地5,000名受災嚴重的災民,派發防水膠布,應付他們基本居住需要。樂施會正繼續與當地夥伴團體評估災民在食水、食物及衛生方面的需求。

在救援風災方面,樂施會正協助菲律賓125,000名受災嚴重的災民,為他們提供食水、毛毯、衛生用品、衣服及盛水器。樂施會亦在災民安置點開展首階段的人道救援工作,派發物資及小額現金援助,協助當地災民渡過難關。

在越南中部,樂施會的人道救援專家隊伍已出發到崑嵩省,計劃向40,000人派發糧食及食水,同時開展公共衛生項目,並協助當地災民恢復生計。

在柬埔寨,樂施會向當地1,250名撤離到森林高地、逃避水災威脅的農村災民,派發防水膠布、濾水器及毛毯,同時教導災民衛生知識及如何使用濾水器。

另外,樂施會正密切留意老撾的受災情況,準備有需要時開展人道救援工作。

請即捐款支持樂施會的救援工作。我們所得的捐款,會100%用於救災工作。請按此:
http://www.oxfam.org.hk/

星期四, 10月 01, 2009

救援菲律賓風災災民

救援菲律賓風災災民


樂施會緊急捐款呼籲,菲律賓及越南風災災民急需你的援手!


颱風凱薩娜於九月二十六日橫掃菲律賓,該國10個區域受災。單在馬尼拉,風暴為當地帶來40多年來最高的降雨量,短短十二小時的降雨量便打破一個月的雨量紀錄。由風暴引發的山泥傾瀉及水災,至今已令240人喪生,180多萬人受災。現時凱薩娜正吹向越南,另一個受天災影響甚大的國家。當地5個省份將可能受到風暴吹襲,超過16萬人已撤離。

樂施會現時有三隊工作人員於菲律賓展開災後評估工作,計劃協助當地10,000戶家庭,並主力協助受風災影響甚大的城市貧窮人及婦女,為他們提供糧食、潔淨食水及公共衛生支援,以應付風災後的生活。樂施會將視乎情況考慮增加援助。

由於颱風凱薩娜現在正面吹襲越南,樂施會的工作人員正候命隨時出發,並與當地政府及非政府團體合作,在當地展開人道救援工作,為當地弱勢群體應付風災。

樂施會計劃撥備400,000港元,在菲律賓及越南兩地開展災後人道工作。

詳情請參考網站:
http://www.oxfam.org.hk